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mago

我的二零一七年度六大電影



2017年是令人振奮的一年,除了獨立電影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》擊敗眾多強敵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外,更讓人開心的是今年出產的國片質量,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準,這對熱愛電影的人來說,絕對是豐收的一年。


以下為我個人在2017年選出最喜愛的六部電影

以台灣上映時間為準、不含經典重映,另影展片因為不確定會不會上映也先排入(依名次):


1. 《相遇在世界盡頭》Sicilian Ghost Story —最純粹的愛情、最純粹的孤獨、宛如死去的遺忘

FabioGRASSADONIA, AntonioPIAZZA,義大利、法國、瑞士)

(圖片來源為網路)


部分影評節錄:我很喜歡電影把“愛”和“孤獨”這兩個如反義詞的生活狀態詮釋得如此純粹,純粹到令人心碎,而人們對男孩的遺忘跟死亡相比更顯殘酷,讓“愛”和“孤獨”之間的極端對比就此綿延展開。

影評全文連結:https://goo.gl/kLw5B9


2. 《聖鹿之死》 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 —用神的角度看人類渺小的惡與更惡

Yorgos Lanthimos,愛爾蘭、英國)

(圖片來源為網路)


部分影評節錄:他的電影裡也從來看不到希望,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設定走,沒有轉圜、沒有餘地,你只能無力的被推入那個他建構出的、嚴酷的世界,任何的暗忖都被他無情的揭開,放大、再放大,直到頭皮發麻⋯。

影評全文連結:(長文撰寫中,盡請期待)


3. 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》 Moonlight —自我認同的難和尋找生命答案的藍色成長痛

Barry Jenkins,美國)

(圖片來源為網路)


部分影評節錄: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對社會的溫柔控訴,在試圖拯救這個角色之餘,卻殘酷的提醒著無法插手角色人生的我們,生命的答案終究還是握在在自己手中。

影評全文連結:(長文撰寫中,盡請期待)


4. 《夢鹿情謎》 On Body and Soul —在夢境中談一場生活中無法實現的幻想愛戀

Ildikó Enyedi,匈牙利)

(圖片來源為網路)


部分影評節錄:這部電影緩慢的節奏、漂亮的鏡頭、含蓄的意境,都和日本電影很相似,那種壓抑到釋放的內斂情感,成功的讓我在觀影時跟著角色痛苦,所有情緒似乎在你身體由內而外,自然的發酵著。

影評全文連結:(長文撰寫中,盡請期待)


5. 《最後的詩句》 The Last Verse —現實在青春和愛情裡轟出的殘酷巨響

(曾英庭,台灣)

(圖片來源為網路)


部分影評節錄:我非常喜歡電影結尾安排給我的衝擊和留在心中的底蘊,跟著角色一起經歷他們的人生後,好像在自己人生長長的隧道前看到了那麼一點光,死去了又重生。

影評全文連結:(長文撰寫中,盡請期待)


6. 《大佛普拉斯》 The Great Buddha+ —以底層人物的黑白人生控訴彩色社會的虛假

(黃信堯,台灣)

(圖片來源為網路)


部分影評節錄:導演將他長年拍攝紀錄片對社會的觀察放進電影中,時而銳利、時而嘲諷,那種無法翻轉社會現況的無奈也在觀影後淡淡的、留在我們心中恣意哀傷。

影評全文連結:(長文撰寫中,盡請期待)

74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