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mago

《新橋戀人》:愛讓我們再次醒來


「有某個人愛你,若你愛某人,明天請對他說『天空是白的』,若那個某人是我,我會回答『但雲是黑的』,這麼一來,我就知道我們相愛。」⠀

圖片來源為網路

難忘在那個殘破的橋上,帶著同因為愛碎裂的心的兩個人忘情狂舞、乘著偷來的快艇在塞納河上疾駛,一起把槍對向世界時發出的一聲聲槍響都像是模糊自由界線的吶喊,重重踩在我心頭上。 Alex因車禍跛腳、Michelle因先天性眼疾即將失明,他們在彼此最落寞的時候相遇;Alex看著Michelle的眼神是烈焰,Michelle看著Alex的眼神是遠洋,他們同時握有彼此身上缺少的,在新橋上的他們是如此強烈的需要與被需要。

圖片來源為網路

可眼疾和跛腳能康復、新橋也總會修好,他們身處在最好卻也是最壞的時代,Michelle誤認為她讓Alex學會了愛,卻還是在某個夜晚看到了Alex傷害自己的模樣;Alex誤認為Michelle會因為愛而放棄過往的生活,可其實Alex知道他燒不完尋人海報的。

圖片來源為網路

「誰都無法教我忘記。」在那個Michelle離開之後最絕望冰冷的早晨,Alex對自己的手掌開了一槍,那樣無畏的眼神在燒海報時出現過、在等不著Michelle回來的那個夜晚用酒瓶傷害自己時出現過、在地下道發狂似的阻止Michelle跟前男友見面時出現過⋯⋯好喜歡Alex看著Michelle的每一個眼神,堅定執著還雜沓著生疏的溫柔。 所以當兩年後Michelle再次出現,對Alex來說在牢裡度過的日子都不算寂寞,他們相約Alex出獄後的某天在新橋上見面。我很喜歡後段導演安排的角色「成長」,跳進塞納河後被救起的他們在那艘不知航向何方的船上,再次忘情吶喊狂奔,Alex不再跛腳、Michelle的雙眼也重獲光明,繞了一大圈,他們終於才用完整的自己擁抱對方。

圖片來源為網路

「就讓巴黎繼續沉睡吧!」
《新橋戀人》這部電影太美了,每個片刻每個瞬間都燦爛得讓人失神,而在這個始終沈睡的世界裡,只有愛能讓我們醒過來。



〔電影〕新橋戀人 The Lovers on the Bridge

〔導演〕Leos Carax

〔國家〕法國

〔私心評分〕9.2/10

〔上映資訊〕於2018.12.28全台上映


點我追蹤instagram獲得更新更快的資訊!



 


12.28【新橋戀人】數位修復版 一刀未剪驚豔上映



*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,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,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*

原文網址:http://bit.ly/2SvEPWD



201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